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1-08-02 16:13:06      【字号

马尾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马尾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8月2日,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并讲话,管委会主任、代区长庄永智对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并作具体部署,区直有关部分负责人就相关经济指标作了表态发言。

  张帆在会上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坚定信心,全力冲刺全年目标。要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变压力为动力,碰到任何困难要有信心攻克,对自己所做的工作要有自豪感,拿出拼的精神、拼的力度,摆开架势大拼一场,通过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要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凝聚干事创业合力。要从大局出发,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本着“全区一盘棋”“分工不分家”的思想,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把时间和精力更多地聚焦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要敢为人先,实干担当,奋力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为天下先,围绕上级部门重要决策部署、马尾发展大局和群众关注关心的事,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创新,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加强对区内企业加强帮扶,提供要素保障,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攻坚克难,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马尾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庄永智从3个层面对我区上半年经济形势进行了点评,并深入分析了目前存在的5项重点问题。庄永智表示,尽管上半年经济运行离目标尚有差距,但马尾在产业基础、区位条件、工作作风以及干部能力上都有着很高的水准,有能力、也有潜力在下半年争先进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庄永智强调,要继续保持优势指标,在一产和金融业上做出亮点、做出规模;要推进各项主要指标,着力抓好工业、建筑业等重点领域,千方百计收窄减停产面,在增量培育和载体招商上下足功夫,并切实抓好交通运输业、批零住餐业等行业良性发展,保外资外贸和财政收入稳定;要推动项目开工建设,以专人专班、跟踪推进的方法,促重点项目按时开工、高效推进;要大力促进招商引资,发挥以商招商、楼宇招商、品牌招商的优势,实行整体招商、整链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不断强化企业服务,以市委“千名干部进千企帮扶专项行动”为抓手,跟踪服务好86家重点挂钩服务企业;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安定有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