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区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21-08-06 16:55:38      【字号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区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8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凡带领人大执法检查组一行,来马尾区现场察看生活垃圾分类和建筑垃圾处理工作的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郑是平、吴祖万、林建豪,以及区直部门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及区人大代表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正荣财富中心,现场察看居民垃圾分类屋投放管理、分类运输等情况;马尾图书馆,现场察看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宣传与收集转运等情况。随后,检查组前往管委会召开座谈会。

  会议汇报了马尾区关于《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福州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的实施情况,区城管局及罗星街道提出了法规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修改完善法规作出建议。

  市人大检查团对马尾区垃圾分类及建筑垃圾管理工作表示肯定,李凡表示,马尾区重视创新,通过首创“桶边督导、破袋检查”工作法、“4+1”工作法、“公交化”收运模式、打造监控平台等,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逐步落实到细节。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大领导重视程度,促进全区各级、各单位自上而下形成重视垃圾分类、做好垃圾分类的意识,更加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精细化;二是要进一步落实职责,强化各部门主体责任,确保提高工作标准,实现工作目标,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机制长效化;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建立完善的协调机制,促进各部门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同时要发挥基层管理的优势,强化社区、居民之间的协调交流;四是要进一步严格检查考评,针对违规行为要加大曝光力度,依法处罚,做到奖惩分明。

  下一步,马尾区将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建议和要求,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增强执法管理成效,以创新带动发展,继续全面提升垃圾分类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