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1-08-11 17:28:15      【字号

马尾区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文/图)8月11日,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研究推荐福州古厝保护利用工作专项奖励表彰对象有关事宜;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上半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和《马尾区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

马尾区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就福州古厝保护利用工作表彰对象有关事宜,张帆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古厝>序》中关于保护好历史建筑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文化自信,深刻领悟到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传统街区、保护好文物、保护好名城、保护好自然遗产,对于我们更好传承文明、增强文明自信,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完善保护机制。马尾是船政文化的发源地,古厝数量不少,历史价值颇高。要以今年世遗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压细保护管理责任,提高文物保护利用及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传承的科学化水平。通过此次评优活动,引导、鼓励一批优秀古厝保护专家、工作者、干部职工参与到马尾历史建筑保护与活化利用中来,进一步提升马尾历史建筑保护及利用的专业能力水平,加快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文物保护格局,推动文物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长效化常态化,实现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

  就马尾区审计工作,张帆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要强化审计监督。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抓好抓实国家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资金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民生领域审计等重点任务,确保优质高效地服务全区改革发展大局。要落实成果运用。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落实,建立人大、政府、审计等部门联合督查机制,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加强队伍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审计干部的思想淬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综合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