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出征!原州我们来了!

http://www.mwnews.cn  2021-08-30 14:23:20      【字号

出征!原州我们来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文/图)“老公,谢谢你支持我,保重身体,等我回来。”8月30日上午,在马尾区援宁专业技术人员启程仪式的送别现场,福州市琅岐经济区实验小学教师陈晓与丈夫深情告别。

出征!原州我们来了!

  马尾区选派的12名专技人员将搭乘班机赴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开展东西部协作对口协作帮扶。他们来自全区教育、医疗、文化、企业等不同领域,都是业务骨干,他们将带着马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续写闽宁“山海情”,重点在教育教学、卫生医疗、产业扶持、技术提升等方面加强帮扶,积极推进对口协作工作。

  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陈晓彬表示,此次专技人员选派工作是我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福建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二十五次联席会议和福建省、福州市对东西部协作工作要求的工作部署。他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援宁工作的重要性和光荣意义,不负韶华、不负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困难,深度参与到原州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中来,推动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往深里去、往实里落。

  过去几年,马尾区与原州区对口协作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作为一名基层的教师,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福州第二十四中学教师暴婷婷表示能参与到东西部对口协作工作中,她深感自豪,在接下来的时间,她将发挥自身专业能力,扎根教育一线,为原州区的信息技术教育方面添砖加瓦。

出征!原州我们来了!

  马尾区妇幼保健院医师郭健斌在抗疫工作上是一名“老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就冲在抗疫第一线,经验丰富,此次援宁,他再次“出征”,与原州区医院对接开展为期半年的援宁工作。“我将结合当地的医疗水平,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为原州区的医疗事业发展贡献‘马尾力量’”,郭健斌说。

出征!原州我们来了!

  今年马尾区与原州区签署了新一轮对口协作协议,在产业合作、公共服务领域协作以及结对帮扶方面开启了新篇章。作为一名基层的发改局干部,杨柳表示,将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数据技术、项目对接等方面为原州区提供帮助。

  据悉,本次援宁工作队还包含鼓楼区、长乐区派出的22名专技人员,他们将共赴原州区开展为期半年至一年的闽宁对口协作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