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宁夏原州籍务工人员到马尾区就业

http://www.mwnews.cn  2021-09-02 16:28:16      【字号

宁夏原州籍务工人员到马尾区就业

宁夏原州籍务工人员到马尾区就业

宁夏原州籍务工人员到马尾区就业

宁夏原州籍务工人员到马尾区就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9月2日上午,在马尾区人社局的护送下,一辆来自固原市原州区的大巴车缓缓驶入飞毛腿集团。车上载着远道而来的32名务工人员,其中脱贫人口18名。这是新一轮采取对口帮扶“三对一”模式以来,首批输转至马尾区的宁夏原州籍务工人员。据悉,此次前来马尾就业的人员最高可享受奖补7500元。马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国珍参加迎接仪式,并对来马尾区务工的宁夏原州籍务工人员表达了关切之情、问候之意。

  车辆抵达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逐一核对了每名务工人员的身份信息,并将准备好的生活用品暖心礼包分发到每一位务工人员手中。“感谢马尾区政府的关怀与关爱!刚到这里就收到了暖心礼包,感觉一路的疲惫都缓解了。”原州籍务工人员李学有表示,离开家乡虽然有些不舍,但能够在这里学到新的技能,拿到满意的工资,同时能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家里改善生活条件,他感到很满足。

  记者了解到,此次过来的务工人员中,还有一对年轻的夫妻。“今年原州干旱,家里收成不好。我们通过原州区人社部门了解到马尾区企业的情况,挺满意的,而且政府补贴力度大,我们就一起来了。”李继涛和王金梅表示,虽然第一次来,对马尾也不太熟悉,但相信会慢慢习惯的。

  “接下来,我们会统一安排采样检测,等到检测结果出来,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立马安排培训、上岗。”飞毛腿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32名务工人员中,有15名是回民。为照顾宁夏原州籍员工的饮食生活习惯,集团专门开设清真食堂,还聘请了固原当地的回族厨师,希望能让他们吃得放心、住得安心,就业更“暖心”。

  劳务输转是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步伐的重要抓手,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为加快推进闽宁劳务协作,日前,马尾区人社局牵头,会同鼓楼区、长乐区人社部门,一同前往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乡镇开展调研,与原州区人社部门洽谈劳务协作事宜,通过整合优势资源,从劳动力输转、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提供见习岗位、开展“订单式”输出培训等举措,同时将进一步完善细化帮扶机制,加快出台精准帮扶政策,争创更多创新亮点,携手推进劳务协作出新成果。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新发展阶段闽宁协作工作,省市要求持续加大劳务协作力度,落实各项稳岗就业补贴政策,确保宁夏籍务工人员能安得下心、稳得住岗。“十四五”期间,马尾区将对在同一企业连续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脱贫人口给予每人1500元交通生活补助;对在同一企业连续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脱贫人口给予每人6000元跨省就业奖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