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帆带队巡河并调研“两江四岸”环境提升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1-09-14 14:45:30      【字号

张帆带队巡河并调研“两江四岸”环境提升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文/图)9月14日,区委书记张帆带队巡河并调研“两江四岸”环境提升工作。区领导庄永智、林建豪参加活动。

  张帆一行乘船巡查了闽江流域(马尾段)沿线景观改造、生态环境、河道治理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两江四岸”环境提升工作进展及闽江流域(马尾段)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两江四岸”环境提升规划设计问题,督促有关部门迅速研究,抓紧落实。

  张帆强调,马尾“两江四岸”拥有丰富的船政文化资源,要充分挖掘和保护船政文化资源,最高标准进行沿江山水立面规划风貌管控,并结合水体治理、岸线整治、绿化提升、夜景照明等工作,将“两江四岸”马尾段打造成船政文化主题公园段精品景观带;要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凸显马尾特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环境全面提升。

  张帆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注重规划引领,以强化沿线规划管控、整治提升“两江四岸”建筑物、打击涉河涉水违法违规行为为突破口,打造滨江风貌彰显、亲水环境宜人、公共空间有活力的滨江水岸。要树立全局意识,整合各方资源,统筹谋划招商业态。现场,张帆还就码头提升、山体修复、设施配置、旅游开发等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马尾区“两江四岸”闽江马尾段环境提升范围是魁岐互通至青洲大桥段围。目前,我区已完成包括夜景照明提升、东江滨公园改造提升、船政文化景区项目一期工程、福顺花园沿江侧滨水界面整治提升、胜科水厂(客服中心)外立面改造、沿江侧及沿主干道侧可视建筑(尚未改造)外立面改造等31项环境提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