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举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21-09-23 14:04:2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9月23日,马尾区罗星街道、马尾镇举行了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

  据了解,此次马尾区大规模核酸演练活动计划在23日至24日,于三镇一街分时段分批次进行实战演练。演练模拟各小区、村居在实施管控后,进行全覆盖全员核酸检测的场景。

  据悉,此次参加核酸检测演练人员近5000人,将进一步检验采样点的现场组织能力,提升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整场演练所有环节均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操作,3组检测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现场组织人员严格把控各个环节,确保人员流转顺畅有序,排队、登记、检测等各环节有条不紊,两个小时即完成“全覆盖”检测。

  罗星街道观海国际采样点划分有入口体温测温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采集辅助区等区域。每个区域都设置了明显标识,并有志愿者指引。

马尾区举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

马尾区举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

马尾区举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

  前来参加检测的1700多名群众有序排队,佩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健康通行码,排队依次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间隔。

  下午3点,马尾镇凯隆橙仕公馆开展核酸检测演练,现场按照“全覆盖”的原则,组织小区近2000名“应检尽检”居民进行检测。在该采样点,参与检测演练的全体人员井然有序,演练实行真采真检,穿着防护服、戴着隔离面罩的采样人员紧张忙碌着。各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

  “ 演练前,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个是模拟小区管控后做全员核酸的。”家住凯隆橙仕公馆的邓阿姨告诉记者,“他们告诉我大概是在4点左右,让我和老伴在家等通知,后来工作人员通知我们下楼排队,没排多久就轮到我们了,一下就做完了。我们看到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大家都检测的很快,工作人员辛苦了,为他们点赞!”

马尾区举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

马尾区举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

马尾区举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