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目标:全国隐形眼镜行业单项冠军!马尾这个重点项目将投产

http://www.mwnews.cn  2021-09-30 10:22:3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文 受访企业供图)近日,记者从自贸区福州片区出口加工区办事处获悉,我区重点引进的外资项目——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于9月29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3张隐形眼镜产品注册证,另外2张产品注册证可望在今年10月初获得。这意味着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将按计划在10月初正式投产。

目标:全国隐形眼镜行业单项冠军!马尾这个重点项目将投产

  位于福州综合保税区内的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是台湾优你康光学股份公司和香港国际商业结算股份公司合资成立的隐形眼镜研发和生产企业,是我区重点引进的外资项目,也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7亿元,拟建设第三代+隐形眼镜生产线7条,现已安装完成2条生产线,年底将增加至5条,明年再引进2条,一期建成后,将实现年生产2.4亿片隐形眼镜,成为中国最大的隐形眼镜研发和生产基地。

  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人事行政医材法规副理游经理向记者介绍道:“我们此次申报了共6张产品注册证,之后还会继续筹划申报,预计到2023年将申领共17张隐形眼镜产品许可证,这也意味着我们的产品种类达17种之多。”

目标:全国隐形眼镜行业单项冠军!马尾这个重点项目将投产

  游经理说:“10月份公司2条生产线正式投产,将达到月生产600万片隐形眼镜的能力,年底再投用3条生产线,届时,5条生产线将实现月生产1500万片隐形眼镜,可达到全国前三的隐形眼镜生产水平。照我们的测算,明年7条生产线全部投用,我们将成为中国最大的隐形眼镜研发和生产基地,待二期上马后,将成为全球第五、亚洲最大的隐形眼镜研发和生产基地,这是能够做到的。”

目标:全国隐形眼镜行业单项冠军!马尾这个重点项目将投产

  “优你康作为一家具有较高水平的先进光学制造业,正式投产后,将大大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自贸区福州片区出口加工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对于去年转型升级的福州综合保税区而言,优你康的投产意味着综保区有了先进制造业,综保区“五大中心”建设取得新突破。另一方面,自贸区长安区块现有产业以食品、建材居多,物联网、光电、智能制造等先进制造企业偏少。优你康作为省内第一家隐形眼镜生产企业,有自有的技术自己的品牌,目标是全国隐形眼镜行业的单项冠军,它的来到将在马尾树起一个行业的新标杆,带动提升长安区块的制造业水平,助力马尾光电产业集群壮大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