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建省首个食安主题微公园落地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21-10-08 12:06:11      【字号

福建省首个食安主题微公园落地马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

  10月8日上午,福建省首个食安主题微公园——琅岐红光湖食品安全主题微公园开园仪式成功举办。区领导林群慧出席活动。

  据介绍琅岐红光湖食品安全主题微公园是福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来马尾区食品安全监管的一次创新举措。

  “这个公园的雕塑设计结合了琅岐本地特色食品,包括有葡萄、火龙果、杨桃、西瓜、红鲟等,我们希望将这里建造成马尾区长期的食品安全宣传阵地,将‘食安石、食安牌’与共同雕塑、共同宣传,推动马尾区更多乡镇、街道建设食安微公园。”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琅岐分局监管执法科科长吴泳波告诉记者,琅岐红光湖食品安全主题微公园从公园正门到沿湖走廊已建设十余处食安宣传景观,此外,马尾区多个小区食安微公园也正在陆续推进。

  “今天到红光湖发现这里多了许多琅岐特色食品雕塑,且雕塑上还有食品安全知识,我感觉这样的食品安全宣传很新奇也挺有意思的。”琅岐镇的村民包晔表示,以后还会着带家人一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天起,福州市将迎来为期一个多月的食品安全城市国家验收,包括国务院食安办对福州市食品安全满意度、知晓率电话测评。在此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呼吁,希望市民用“我知道、我支持、我满意”全票支持福州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验收顺利通过。

福建省首个食安主题微公园落地马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