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十届区委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1-10-11 18:07:59      【字号

马尾区十届区委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10月11日,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主要精神和省委市委贯彻措施,研究推荐2021年度福建省优秀科技特派员人选有关事宜。

  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张帆强调,要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课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忠诚本色、夯实理论根基、赓续红色血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以“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为契机,强化一线干部考核成果应用,充分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加强监督管理,让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菜篮子”基地建设,做优做强水产养殖、果蔬种植等特色农业产业,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人才兴区战略。充分发挥人才服务综合体“马到成功”人才港作用,根据实际情况,加快培育产业紧缺人才,为马尾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要抓好食安创城工作。为顺利迎接国检,各相关单位、各镇街要切实提高迎检紧迫感,切实做好入户宣传、小区物业发动、固定电话摸底等工作,务必举全区力量保证国检验收通过。

  就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主要精神和省委、市委贯彻措施,张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政法工作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聚焦“谁来领导、领导什么、怎么领导、如何保障”四个关键性问题,把《条例》作为今后推动指导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将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政法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抓好《条例》落实。将贯彻落实《条例》,同政法队伍整顿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要完善配套措施,突出抓好体制机制建设,适时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条例》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