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正式启动“第三针”接种

http://www.mwnews.cn  2021-10-11 19:06:51      【字号

马尾正式启动“第三针”接种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为进一步巩固新冠病毒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保障全区公共卫生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0月11日,马尾区正式启动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当天下午,马尾区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林义率先组织对符合条件的医院党员干部进行加强免疫接种,他们也成为了马尾区首批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的人群。

马尾正式启动“第三针”接种

  “加强全面免疫屏障十分必要,接种第三针可以有效的提高自身对于新冠病毒的抗体水平,加强机体抵抗新冠病毒的能力。同时,马尾区医院将持续提升疫苗接种能力,全力保障疫苗供应,严守安全规范接种底线,做到‘三查七对一验证’,确保疫苗储存运输安全、接种环节规范、医疗保障到位。”林义表示。

马尾正式启动“第三针”接种

  据了解,即日起,马尾区将按照“单位组织”“个人申请”“免费接种”“保障安全”等原则,在全区范围内,为已完成北京生物、科兴生物等灭活疫苗2剂次接种并满6个月以上的人群,开展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对符合以上条件的接种对象,将采用同种技术路线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第三针剂次接种对象为:已经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一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感染高风险人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60岁及以上老人感染后容易导致重症风险高的高危人群;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接种时,需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护照等),并根据本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医护人员的医疗问询,任何正在服用或近期服用的药物,包括非处方药,都应如实告知。

  此外,在接种疫苗后,仍需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应立即报告接种单位,以便有需求时能够及时就医。接种疫苗后,仍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等,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习惯;不扎堆、不聚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