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十届区政协举办委员论坛

http://www.mwnews.cn  2022-06-08 11:27:59      【字号

十届区政协举办委员论坛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6月7日,十届区政协第一次委员论坛暨专家讲坛在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举行。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林,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童庆梅出席论坛。论坛课题组成员、部分文化和文史委委员、船政管委会、区文旅局、船政文化保护开发公司负责人受邀参加论坛。

十届区政协举办委员论坛

  本期论坛主题是“提升船政文化城运营”。子课题牵头委员通过不同角度的实践与思考,围绕船政文化城的基本功能定位、资源整合、文化标识、知识产权保护等专题进行交流发言,为今后课题组完善调研成果提供了基础性意见。课题组的部分委员也作了发言,受邀单位负责人与课题组的委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本次论坛旨在发挥政协组织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践行“三问于民”工作原则,为委员打造更具特色、品牌的协商交流平台,进一步调动委员参与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协商氛围。

十届区政协举办委员论坛

  童庆梅受张林委托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举办十届区政协第一次委员论坛暨专家讲坛是本届政协在过去委员论坛基础上,参照市政协委员讲堂做法,推出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本次论坛主题发言覆盖面广泛、意见交流深入、开放包容的特点鲜明,达到了拓展、提升委员论坛的目的,更好地诠释了政协凝聚共识、汇聚合力的协商理念。她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提升船政文化城运营”,放到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这个大局中来思考,守护好、传承好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要坚持群众路线,践行“三问于民”工作原则和工作方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确保政协协商有效助力“提升船政文化城运营”;要强化委员身份意识、履职担当责任,积极主动、广泛参与政协各项工作和创新活动中,努力探索形成具有十届区政协特色的、基层政协工作经验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