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乡村振兴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

http://www.mwnews.cn  2022-08-22 15:37:01      【字号

马尾区乡村振兴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8月19日,马尾区乡村振兴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活动在琅岐镇红蟳公社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室主任张文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是平,区委常委、琅岐经济区党工委书记张艳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张依俤、黄少杰出席活动。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市、区、镇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前,张文胜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福建好鲜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金砂沙园片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战略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希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联络站能真正建成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及时跟进乡村振兴工作难点热点、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重要平台,为人大代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探索好的马尾经验做法。

马尾区乡村振兴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

  郑是平指出乡村振兴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成立,旨在助推乡村振兴,探索乡村经济发展新模式,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村企合作等。他强调,要依托“专业联络站”运营模式,把代表活动更好地融入到乡村振兴过程当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引导代表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主战场,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们联络选民、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人大代表履职管理的重要平台,是人大代表工作向基层进一步的深度延伸。“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琅岐打造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和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我们积极探索推进‘专业联络站’工作模式。基于琅岐特色农业产业链,成立‘马尾区乡村振兴人大代表联络站’,并与‘琅岐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融合共建,打造代表全新履职阵地,使联络站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加油站’,活动室成为群众身边的‘服务区’。琅岐镇人大主席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该联络站和活动室坐落在在琅岐金砂沙园新村119号,占地面积150平方米,建设有阅览区、接访洽谈区、会议室等,严格按照有场所、有牌子、有制度、有台帐、有资料、有设备“六有”标准创建。按照“站点选址在一线、代表履职在一线、倾听民声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的原则,打造出一个集学习培训阵地、四级人大代表联动平台、联系群众窗口、专业交流站等多功能一体的特色代表履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