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守住就是胜利!马尾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2-11-05 15:48:03      【字号

守住就是胜利!马尾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11月4日晚,马尾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视频会精神,分析研究部署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曾勇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区委书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永智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代区长王刚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

  陈曾勇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果,但形势依然严复杂,务必绷紧弦,咬定目标,持续发力,为全市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快制快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方位、无死角做好各环节、各领域的防控工作。要坚持人文关怀,始终心系群众冷暖、倾听百姓声音,做好政策解释,争取群众最大限度的理解与配合。

  庄永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要求,工作中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解决,做到日清日结。要注重社会效益,走好群众路线,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积极帮助排忧解难,多做暖心事、多说暖心话。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活动。

  王刚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防控服务保障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要求,要在抓好核酸检测全覆盖上下功夫,继续优化“采送检报”全流程、深化“无疫小区”“无疫街区”创建、优化交通查验服务点工作、做好防海上疫情输入等工作,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得更细、夯得更实,确保马尾平安、群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