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委员建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培育马尾经济新增长点

http://www.mwnews.cn  2022-12-20 19:35:3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12月20日,在马尾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工商联、经济联组分组讨论会上,委员踊跃建言献策,为马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委员建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培育马尾经济新增长点

  福州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副局长朱林扬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我们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要靠发展。马尾现在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是非常宜居的,但这都需要经济的支撑。我了解到近年来马尾企业数是不断增加的,但实际落户在马尾有实际经营的企业却没有那么多,和企业沟通后发现,其中原因之一是招工难,很多年轻人觉得马尾没有城市归属感,即使企业增加薪资也不愿意呆在马尾,所以为了马尾后续的发展我们一定要完善配套设施,尤其是生活休闲的区域一定要打造,让年轻人在马尾不单单只是工作,还有丰富的生活,这样马尾才能稳步发展,持续发展。”福州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副局长朱林扬表示,此外,国家一直提倡实业兴邦,他认为实体经济的打造也是马尾今后发展的方向,培育、引进符合马尾产业结构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也能为马尾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委员建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培育马尾经济新增长点

  区物联网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郭健

  “今年我多次参加政协调研和课题协调,目前我区在招商方面遇到了很大的瓶颈,因此我想在招大商招好商这么难的情况下,不如转换思路,去做优做强服务好现有企业,比如中铝瑞闽、时代星云等,通过服务好现有企业让他们以商引商。我认为这种以商引商促发展的模式能够带动产业的集群、集聚效应,为马尾经济发展持续赋能。”区物联网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郭健说。

委员建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培育马尾经济新增长点

  马尾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政企部高级经理陈慧群

  “星云股份作为马尾‘土生土长’的本地企业为了扩大产业规模,发挥产业集聚效益,一直以来都在积极开展强链补链的招商工作,今年又引进‘宏欣盛’‘安通’等产业链企业。但在招商过程中发现马尾招商政策力度没有其他区域大,很多企业在对比营商环境、优惠政策后,没有选择落户马尾。作为企业,希望马尾区能够针对特色产业链出台更有针对性、操作性更强的政策,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做长做宽产业链,打造更具影响力、更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马尾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政企部高级经理陈慧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