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庄永智:提振信心 奋勇争先 持之以恒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3-01-29 16:26:4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1月19日,马尾区召开会议,为全区今年一季度“开门红”作全员动员和部署,同时,会上举行了全区镇(街)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书签订仪式,并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庄永智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主持会议。

庄永智:提振信心 奋勇争先 持之以恒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

庄永智:提振信心 奋勇争先 持之以恒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

  庄永智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转入新阶段,经济全面复苏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要牢牢把握三个关键词:信心、争先、持续。要积极响应省委提出的“三争”行动,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要以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合力推动马尾经济加快发展。

  关于平安建设工作,庄永智强调,要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提升平安建设工作能力,持续健全平安建设工作体系,传导压实平安建设工作责任。

  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庄永智表示,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打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保卫战,坚决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断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

  关于农村工作,庄永智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保障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和物质装备支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大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通报了2022年镇(街)党政领导平安建设责任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五大工程”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