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计划生育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03-17 16:52:53      【字号

马尾区计划生育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马尾区计划生育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唐欣)3月17日上午,马尾区计划生育协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市计生协会长陈大强、市计生协副会长胡晓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是平、管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江典顺出席会议。区直部门及有关单位、镇(街)及基层一线会员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理事44名、常务理事18名,选举林桂英为区计生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林君萍为常务副会长、黄晓菲为专职副会长、邵良琦、林壬子、林建斌、林群丽为兼职副会长。

  林桂英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区计生协第七届理事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项重点任务”的重要指示,积极推进新的生育政策落实相关工作,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在省、市计生协会的带领下,计生协会以改革为契机,开拓创新,主动适应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内涵转变。今后,区计生协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明确工作方向和任务,积极作为,找准计生协会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进程中的坐标和前进方向,推动计生协工作与中心大局同频共振。

  受区委书记庄永智委托,郑是平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以林桂英同志为会长的区计生协第八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郑是平指出,近年来马尾区计生协在市计生协的精心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推进“六项重点任务”,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水平,为推动我区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希望新一届计生协领导班子赓续奋斗,再谱新篇。一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计生协工作的指示精神,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把握人口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生育政策不断优化,计生协的工作职能也发生重大转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扎实推进计生协系统转型、创新发展。三要全力以赴做好主责主业。计生协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计生家庭的桥梁纽带,是协助落实生育政策的重要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计生协任务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三敢三创”行动,持续做大做强协会服务品牌。

  陈大强对马尾区计生协新当选的理事会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对以林桂英同志为会长的第七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第一,紧跟核心,锚定圆心,永葆群团政治本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和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时刻紧跟核心,在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同时深刻认识人口问题是“国之大者”的重要地位,以责无旁贷的姿态做好新时期人口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温暖关怀送到广大计生家庭和育龄群众的心坎上。第二,紧扣中心,保持恒心,深化计生协改革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的明确要求,因此要始终把计生协改革作为牛鼻子工程来抓。围绕“强三性,去四化”,锲而不舍夯实基层基础、积极主动整合各方资源、拉高标杆强化能力建设,持续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第三,紧贴民心,牢记初心,推进服务提质增效。服务群众是群团工作生命线,要坚守服务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初心,在助力构建生育友好社会上用实功、在推动家庭发展上办实事、在促进家庭健康上出实招、在培树示范典型上求实效,在发展高质量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