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委统战部召开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23-04-14 16:36:26      【字号

  4月13日下午,马尾区委统战部召开无党派人士“同心谋发展”座谈会。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区卫健局有关领导,无党派人士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黎明主持。

  会上,伍南腾部长向无党派人士颁发了《无党派人士认定证书》,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黎明结合无党派人士的历史发展沿革,详细解读了无党派人士的界定标准、主要职能、代表人物等有关知识。与会的无党派人士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省委“三争”、市委“三领”、区委“三敢三创”行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为建设现代化新马尾发挥更大作用。

  伍南腾部长指出,统战部是无党派人士的家。希望无党派人士要牢记使命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咨政建言能力,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相关部门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关心支持无党派人士,积极为他们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近几年,马尾区委高度重视并加强新时代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党外知识分子调查摸底,严格按照认定程序,在党外知识分子人才库中筛选出符合无党派人士条件的优秀同志,经市委统战部审核认定并颁发证书。截止目前,马尾区共确认了无党派人士25名。

  (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