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管委会、区政府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04-28 13:10:3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4月28日,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主持召开管委会、区政府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不移走好对外开放之路,立足全面发展的现代化,追求自身特色的国际化,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贡献马尾力量;要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丰富开放新载体,主动融入“大循环、双循环”。充分利用展会平台,吸引更多企业落地。发挥侨乡优势,持续加强与海内外侨领、乡贤的联系交流,引导支持侨领、侨胞积极参与家乡建设。落实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政策,形成多层次的金融支持体系;要进一步深化“两马”融合发展,示范引领抓落实。培育完善“两马航线”,深化两岸交流,落实惠台政策,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助力福州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夯实生态基础。要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做好造林绿化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继续把福州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好。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马尾实际,深入学习把握其中的精髓要义,认真借鉴广东改革开放的先进经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马尾应有的贡献。要加大创新支持力度,优化创新平台,进一步落实好企业相关扶持政策,加强创新人才引育,打造具有马尾特色的人才工作品牌。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招商强化年”等专项行动,推动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用心用情帮助企业打通堵点难点,确保省、市、区的惠企政策传达落实到位。要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认真组织开展春季农业生产,以科学统筹引导有序生产,确保粮食和重要农副食品供给安全。要重点推进万农育种等在建项目,支持现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带动琅岐农文旅全产业链发展。要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用好“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等特色资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更加深刻领会新思想的丰富内涵。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严管党治党,着力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加强政治监督和自我约束,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