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成功举办第二届闽台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研讨会

http://www.mwnews.cn  2023-11-28 17:54:54      【字号

马尾区成功举办第二届闽台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研讨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11月28日,“两岸社工融合发展与基层治理创新”第二届闽台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研讨会开幕式在马尾区成功举办。来自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以及两岸的专家学者、高校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福建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阳晓波,福州市民政局局长王振松,马尾区委副书记张清泉,马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唐林敏出席开幕式。

马尾区成功举办第二届闽台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研讨会

  张清泉指出,近年来马尾区依托对台前沿窗口优势,主动谋划、积极探索,以两岸社会工作交流为“窗口”,以两岸社区治理“共同发展”为“抓手”,持续推动“两岸社工”共同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上取得良好成效。接下来,马尾区将进一步加强与两岸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的合作,激活基层社会治理“微末梢”,畅通两岸融合发展“大循环”,完善开放多元、互利共赢的协同合作治理机制,致力形成独具特色的社会基层治理新路径。

马尾区成功举办第二届闽台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研讨会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马尾区两岸社会工作人才库专家聘任仪式和督导聘任仪式,分别为两位专家代表和5位督导代表颁发了聘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研讨会为期2天,设置主论坛和分论坛。在主论坛上,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秘书长邹学银,台湾东海大学原社会工作系主任、教授曾华源,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二级教授史柏年,深圳大学中国社会工作实务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徐道稳,厦门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教授童敏等五位嘉宾将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阐释了对两岸社工融合发展与基层治理创新服务体系构建、专业人才培养、标准制定、行业发展和组织发展等方面的见解,为两岸社会工作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由马尾区委、区政府主办,马尾区民政局、马尾区台港澳办、马尾团区委、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社会工作伦理专业委员会、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承办,福建省致和社会组织孵化与创新中心、马尾区台湾社工服务中心、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