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3-12-06 15:26:5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12月6日,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紧接着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省市会议精神进行贯彻部署落实。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管委会、区政府班子领导,琅岐经济区、船政管委会和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年终岁末。越是冲刺的关键阶段,越要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思想之弦绷得再紧些,把工作责任压得再实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谨的作风、最严格的措施,抓好各项防范工作落实,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聚焦有限空间、消防、道路运输、燃气液化气、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水上渔船、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深入细致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持续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治理2023行动,切实消除风险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防范培训演练,加强值班值守,健全完善安全风险预报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和管理,全方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