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两会专题 >> 正文

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建议意见办复率100%

http://www.mwnews.cn  2019-12-27 17:37:3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12月25日,记者获悉,马尾区第十届人大第二次会议期间及闭会期间,代表们依法提出建议意见75件(其中闭会期间3件)。这些建议意见分别交由政府相关部门办理,各承办单位在法定期限内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办复率100%。

  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专题调研、逐件督办、“面对面督办”等形式,加大督办力度,分别于第24次、第27次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对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及时掌握跟踪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进度,不断提高代表建议意见办理质量。还选取部分代表建议意见开展专题询问及满意度测评,先后多次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建议意见的领衔代表,深入镇街、部门和项目现场调研,找准评议重点,为常委会高质量审议和客观公正评议提供事实依据。

  此外,区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强化责任意识,密切沟通联系,狠抓工作落实,稳步提高问题的解决率和代表的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