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扫黑除恶进行时】区领导郑是平带队赴区直部门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8-08-14 16:43:24      【字号

  8月7日上午,马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郑是平带领区专项斗争工作督导组,前往区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城管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督导,并现场查看内页资料。区纪委监委、政法委、公安局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在听取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后,郑是平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继续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

  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拥护、全力支持配合好此次中央督导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主动听取专项斗争工作汇报,研究重大问题,部署具体工作。各单位分管领导要抓好具体工作落实,要把责任压力传导到每一位干部职工,推动专项斗争工作建章立制,推进本系统本领域专项斗争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把握工作重心

  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加强对下相关工作的帮助指导,进一步落实好重点项目六人签注备案制,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线索摸排。要督促指导本系统、本行业进行一次大梳理,主动排查发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及时移交相关部门查处。要坚持边扫边建相结合,在源头上、根本上、基础上筑牢防止已整改问题的反弹。同时,要加强对各自系统工作开展的督促检查、自查自纠、问题整改,通过严督、实督、深督,使专项斗争更加深入、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三是加强宣传发动

  要结合区扫黑办近期下发的相关文件,充分运用各自对外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区委、区政府开展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增强群众对专项斗争工作的信心。要动员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熟知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注重搜索、发现身边涉黑涉恶线索问题,及时向本部门和区纪委监委、公安机关等反馈,有效拓宽涉黑涉恶线索来源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