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清明节保险公司低价博眼球 电销被网友吐槽像恐吓

http://www.mwnews.cn  2013-04-05 10: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清明小长假已如期而至,各大保险公司网站纷纷推出“大减价”吸引眼球,车险宣传也搭上小长假“顺风车”,还有一些微博网友接到了保险公司的电话推销,网友戏称“压力山大”。

  中新网4月4日电 (金融频道 王硕) 清明小长假已如期而至,出门踏青感受春意成了很多人的不二选择,保险公司也应景的开始了相关保险产品的宣传,各大保险公司网站纷纷推出“大减价”吸引眼球,车险宣传也搭上小长假“顺风车”,还有一些微博网友接到了保险公司的电话推销,网友戏称“压力山大”。

  保险网站“春意盎然” 宣传攻势靠低价博眼球

  每到假期,保险公司便纷纷摩拳擦掌,各大保险公司的网站也是“春意盎然”。这次的宣传说来挺有意思,各大保险公司网站纷纷推出“大减价”吸引眼球。“踏青旅行必备5元起”、“清明小长假国内旅游险4.5”、“清明踏青海陆空8折起”大部分保险公司的显著位置都被清明小长假宣传占据。

  例如某保险公司推出清明小长假活动,国内旅行意外险保险期限从1天到30天不等,其中一款产品标注会员价4.5元,即可得到一天的普通型旅游保险套餐,其中包括10万元意外保障,2万元医疗保障,还有境内紧急医疗救援服务等。还有保险公司推出购踏青旅行旅游保险送24小时救援服务等等。

  旅行意外险低价攻势确实能够吸引眼球,但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要特别留意,第一是注意保障期限,低价的意外险往往保障的时间较短。另外低价意外险往往会把高风险的运动列为免除责任,如果出行会涉及类似探险、攀岩、潜水、马术、卡丁车等高风险的活动应该选择保障更全面的意外伤害保险。值得注意的是,在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时最好要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由于意外伤害保险只承保由于意外伤害所造成的死亡和残疾,而意外伤害医疗附加险则承保由于意外伤害造成的医疗费用。相对而言,该附加险的使用率更高。

  车险宣传搭上小长假“顺风车” 家财险假期吃香

  清明踏青选择自驾出游的朋友一定不少,车险也就顺理成章的搭上宣传“顺风车”成为宣传重点,有保险公司打出“拨打投保电话进行保费试算即送旅行5件套”的宣传广告、也有保险公司宣传车险“开往春天多省15%”。

  通常大部分自驾出行的车主们都已经购买了车险,但是在自驾出游前要了解清楚车载财物和车上人员是否在承保范围内,这里往往成为投保盲区。如有些车主平时只投保了三责险和车损险,那么车上的财物和车上乘客的人身意外则处于无保障状态。如果需要可以购买自驾游保险,将可能发生的损失降至最低。

  此外还有一种保险在假期出游时往往会火爆起来,那就是家财险。家财险的全称是家庭财产保险,目前国内多家保险公司都能提供这款产品。但是同样要留意承保范围,一些家财险只承保由于火灾、台风、暴雨、泥石流等原因造成的房屋损失。对于房屋装修、室内财产则不予承保,另外类似针对室内财产由于遭受盗窃/抢劫行为出现丢失进行赔偿的保险(如盗抢综合险)、防止因电压异常引起家用电器损毁的保险(如家用电器安全险)等需要添加附加险才可以承保。

  清明节保险电销小插曲 网友吐槽“压力山大”客服微博道歉

  清明节来临这几天微博上也很热闹,微博网友吐槽称接到了保险公司推销电话之后“顿觉压力山大”。

  剑人QQ :今天太平洋保险来电推销寿险业务,那位亲真是可以的一塌糊涂:第一句问候就是:女士,你看哦,清明节也快到了哦,我们这个业务呢是不同于其他同业的,我们专门推出了自然灾害险、航空意外险…… 狭义,敢情这是在这个节日到来之际咒我那!

  魏文伟 :在熟睡中接到招商银行的保险推销电话,感谢小姐多次提醒我人生充满意外,随时随地会发生意外,下一秒就有可能发生意外,我才23岁这么年轻难免发生意外……才18分钟我就没礼貌地推辞挂掉电话实在抱歉,祝清明节快乐。

  摆渡人之屋:接到电话推销人寿保险,妹纸说“快乐的清明节就要到了,我公司针对您意外风险高发的情况……”顿觉压力山大,果断拒绝。

  num9郑:刚有个电话响我,显示是平安保险的。最近愚人节过了,马上赶上清明节了,我果断不接这个“恐吓”电话!这个推销的还真会选时间,果断不能让他得瑟。

  部分保险公司或相关机构也通过微博对网友反映的情况进行了回复,微博机构认证为95511平安客服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回复:您好,很抱歉给您带来不好的感受。能否请您帮忙提供下来电号码,您的接听号码,以便我们核实处理,谢谢。微博机构认证为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也回复网友:很抱歉给您带来不愉快的感受。请问您接到的电话显示来电号码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