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新规出台理财产品收益率将走低

http://www.mwnews.cn  2013-04-07 10:23:55   来源:许昌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杨伟峰)在银行理财产品屡屡传出无法兑现收益率甚至造成投资者本金损失的消息后,整治新规呼之欲出。日前,银监会下发了《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银行理财产品必须明确投资方向。新规被普遍认为能更好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通知》中,银监会要求银行理财产品与所投资产一一对应,对每个理财产品进行独立的投资管理,为每个理财产品建立投资明细账,对每个理财产品单独进行会计账务处理。也就是说,以后的理财产品必须明确告知投资者将向什么领域投资。这就扼杀了一些银行对于理财资金的运作空间,避免了一些银行把低成本吸纳的资金在投资者不知情的情况下运作到高风险的项目之中。一方面,银行的风险降低了;另一方面,投资者的资金安全也将获得有效保障

  不少银行业内人士认为,新规正式实行后,各家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将大幅度下降,预期收益率也将下滑。“银监会在挤压银行理财资金腾挪空间的同时,也要求降低高风险资产的配比。这样一来,理财的收益率当然也会跟着下降。”市区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表示,新规将导致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降低,短期或使理财产品发行增速回落,市民不妨考虑中长期产品。同时,要充分考虑风险能力,在评估风险承受能力的基础上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