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阿里巴巴高层再次调整 蔡崇信等四高管职务变动

http://www.mwnews.cn  2013-04-11 11:12:01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崔雷陈键)继新任CEO人选公布之后,阿里巴巴集团再次对高层进行调整:蔡崇信将出任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负责集团战略投资;蔡崇信之前担任的首席财务官(CFO)职务将由武卫接任;彭蕾将不再兼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才官(CPO),以专注于正在筹备中的阿里巴巴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EO职务;戴珊将会接任彭蕾CPO 一职。以上任命自5月10日起正式生效。

  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之一,蔡崇信自阿里巴巴集团成立以来一直担任集团首席财务官一职,同时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成员。未来,蔡崇信将继续负责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投资事务。他还将共同负责与包括财务机构在内的外部重要组织的沟通和联系工作。

  新任CFO武卫于2007年7月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出任阿里巴巴首席财务官一职。她领导了公司财务体系的建设并帮助阿里巴巴于当年11月在香港成功上市。2011年10月,武卫被任命为阿里巴巴集团副首席财务官。

  此前的3月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宣布筹备成立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负责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所有面向小微企业以及消费者个人服务的金融创新业务,彭蕾兼任阿里小微金融的(筹)CEO。随着最新的任命公布,彭蕾将会更加专注于小微金融(筹)CEO职务。

  而接任彭蕾CPO一职的戴珊也是阿里巴巴集团18个创始人之一,自阿里巴巴集团成立以来,一直参与公司的运营,并分管过销售、市场推广及人力资源等多项业务,在人力资源领域经验丰富。

  阿里巴巴集团表示,上述人事任命的出台,有赖于集团成熟、有效的管理团队培养体系,也得益于在过去数年间一直推动的组织文化和管理结构升级变革工程。阿里巴巴集团对上述人士在此前岗位上的贡献表示肯定,也对其未来新的任职充满信心和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