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美元存款可团购 可享年利率1.8%的优惠利率

http://www.mwnews.cn  2013-04-13 17:32:37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前两年兴盛一时的团购理财产品已经偃旗息鼓。不过,近期银行业又开始出现团购存款的促销活动。据悉,近日,星展银行(中国)就推出6个月美元定存团购活动,随着网上参与推广人数的增加,参与者享受的美元定存年利息最高可达1.8%。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大部分银行半年期美元存款利率普遍在1%以下,3月份以来各家银行发行的半年期稳健型美元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1.8%的也非常少见。

  团购存款抵御美元低利率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3月20日的议息会议后宣布继续维持现有超低利率不变的宽松货币政策。这一决定体现出美联储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上的谨慎态度以及对于美国整体经济复苏的保守看法和态度。

  市场主流观点认为,美元的低利率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因此,现在对于美元持有者来说,在低利率环境中找到一个高于现有利率的中期投资方向是非常恰当的。

  前两年曾有银行推出团购理财产品的活动,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相比同类产品有一定的优势。而团购定期存款的活动确实比较新鲜。“这也是今年星展银行在金融服务方面作出的创新和尝试”,星展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此次美元的团购活动能让投资者在资金安全的同时,又能感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如果此次团购活动能取得良好的市场反馈,星展银行将在今后持续推出此类活动,以惠及本地客户。”

  据介绍,截至目前,网上参与推广人数已超过100人,因此任何下载优惠券并符合条件的客户均可享受到年利率1.8%的美元6个月优惠利率。

  优惠利率门槛不低

  记者发现,星展中国推出的团购存款的概念与此前汇丰中国、渣打中国等外资银行推出的优惠利率殊途同归。都是通过一定形式的促销活动来吸引存款。外资银行每年都会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来推出类似活动,时间不长,但是较高的利率的确能吸引部分资金存入。关键是存款的利率比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要有吸引力。

  据调查,目前市场上美元6个月存款利率普遍较低。而此次星展中国推出的“惠理财!聚高息!”美元定存活动,随着网上参与推广人数的增加,参与者享受的美元定存年利息最高可达1.8%。

  据财汇资讯不完全统计,3月份以来,各家银行共发行了14只期限在半年左右的美元稳健型理财产品。除了兴业银行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或超过2%之外,其余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未达到1.8%。

  不过,星展中国推出的高息团购门槛也不低,客户凭借在星展银行官网下载的优惠券,在2013年4月28日之前前往星展中国的分支机构,并以不低于65000美元(上限为300000美元)认购6个月美金定期存款产品,才可享有团购特惠年利率。而以上统计的美元理财产品,门槛大多在8000美元起步,相对普通投资者更容易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