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金价大跌 看跌型黄金理财品走俏

http://www.mwnews.cn  2013-04-25 11:19:57   来源:每日新报    【字号

  金价“一泻千里”,让部分不相信“金牛”远去、购买了“看涨”黄金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大跌眼镜。据了解,由于金价急跌,以往银行发行且尚未到期的“看涨”黄金理财产品大多只能获得最低收益。而银行方面也已经迅速“转向”,市场中“看涨”黄金理财产品已经难觅踪迹,“看跌”产品成了主流。

  看涨理财品收益缩水

  “我买的那款产品看来没希望了,谁让咱"押错了宝"呢!”投资者李先生看了看电脑屏幕上显示的黄金价格,摇了摇头。在最近的十余天时间里,黄金“身价”跌掉了一成左右,而且还摆出一副“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架势,许多不相信金市由“牛”转“熊”的投资者,现在也只能看着“牛尾巴”叹气了。

  在“金牛”远去的步伐中,赌错了“牛头”朝向、“押宝”看涨的黄金理财产品,现在只能交出一份“难看”的答卷了。以一款即将到期的90天黄金理财产品为例,黄金期初价格为1671美元每盎司。根据产品说明书约定,产品到期时,若黄金期末价格高于黄金期初价格,则理财年化收益率为5.20%;若黄金期末价格低于或等于黄金期初价格,则理财年化收益率为3.00%。而当前的金价仅为每盎司1415美元左右,要想在两天后产品到期时涨到每盎司1671美元之上,几乎只能期待“奇迹”出现了。

  面对转“熊”的金市,银行也在迅速“转向”。一家股份制银行以往总是将“看涨”和“看跌”的两款黄金理财产品成对发行,现在发行的一款黄金理财产品则改为了区间累积型,金价波动区间设定在每盎司1280美元到1480美元之间,以现在的金价水平看,产品也为未来金价继续下跌预留了空间。另一家银行正在发行的一款黄金产品也是“看跌”的,产品规定,在长达30多天的观察期内,如果金价始终在每盎司1610美元之下,则到期收益率为3.7%;如果金价曾经高于或等于每盎司1610美元,则到期收益率为1.3%。

  优先选择短期产品

  在金价下跌的过程中,投资没有做空机制的实物黄金或者“纸黄金”,都不太好赚钱。但如果看准方向“押对宝”,购买黄金理财产品就有可能小赚一笔。

  银行人士表示,在选择黄金理财产品时,投资者首先需要自己对金价的未来走势有一个大致的涨跌判断,选择与自己判断相符的理财产品。当前金价上下波动的幅度较大,投资者在选购黄金理财产品时,可以优先选择期限较短的产品,因为期限越短,投资期内的金价走势就越容易把握。

  另外,允许提前终止的黄金理财产品也可以优先考虑,这样投资期内一旦发现形势“不妙”,也可以及时终止避免损失扩大。新报记者 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