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请神容易送神难 银行销张信用卡囧事一箩筐

http://www.mwnews.cn  2013-05-10 10:38: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号

“请神容易送神难” 销张信用卡,囧事一箩筐

  申办信用卡时,银行工作人员总是热情得让你不好意思推却。然而当你退卡时,突然发现“信用卡注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日前,在长沙传媒行业上班的宿小姐就向记者讲述了她这几个月来“一波三折”的销卡经历。

  【案例】 花2个月才销卡,欠款“没完没了”

  去年10月,宿小姐想把一张许久未用的信用卡注销。到银行一查,发现卡里还有11.2元余额,而按照规定,卡内余额必须清零才能注销。

  “本来以为像借记卡一样把余额取出就行了,结果发现根本不简单。”原来,银行规定,信用卡取现需要支付最少10元的手续费,而且取现后还要每天支付利息。如果不取现,也可以选择将卡内余额消费掉再销卡。

  宿小姐选择了第二种方式。为了花掉这11.2元,她在一家超市买了包13.5元的饼干,又产生了2.3元欠款。按照规定,她需在下一个还款日前还清欠款,然后才能办理销卡,而销卡还需要45个工作日。于是,宿小姐又等了两个月才走完销卡的全部流程。

  可第三个月,宿小姐突然收到银行发来的信用卡欠款信息。备感困惑的她去银行询问,被告知信用卡注销后银行账户还在,因此产生了账户管理等费用。她不得不交掉账户里的欠款,然后再进行销户。

  【回应】 设置重重障碍,只为留住客户

  对于宿女士注销信用卡遇到的种种问题,长沙一家国有银行的理财经理向记者透露,这与银行的发卡压力不无关系,银行为客户转出信用卡内的余额或是“处理”掉余额都不存在技术性难题。“但是信用卡发卡量是银行业绩的重要指标,如果客户要销卡,我们肯定要尽量劝阻的。”该理财经理表示,延长销卡流程,在一定程度上确实能起到挽留客户的作用。

  采访中,也有银行工作人员提醒说,目前信用卡销卡普遍面临着“耗时长”的问题,所以如果持卡人要选择退卡,还要尽量提前做准备。“最好先了解一下开卡时间和销户所用时间,在下一年收费期开始前留足时间进行销卡,这样既能尽可能享受到服务又不需要多付一年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