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理财产品可开通短信到期提醒

http://www.mwnews.cn  2013-05-16 11:49:26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推销理财产品时,商业银行的客户经理可谓贴心,但当产品到期时,投资者却难以享受贴心的告知服务。近日,浙江媒体报道,杭州一储户钱先生投诉银行未尽告知义务,害得其8万元资金在银行活期账户“睡了”3个月。

  对此,银行方面的说法是,客户理财资金达到30万元才可以享受一对一服务,小额购买者能通过银行网站和营业网点张贴的公告获知信息,这已在合同契约中写明。据了解,目前很多银行对普通客户都没有理财产品到期主动提醒业务。

  一位银行理财经理表示,现在购买理财产品的客户越来越多,银行一般只规定对贵宾理财客户的产品到期进行电话或短信提醒,对于理财本金5万-20万元的普通客户,理财经理有时候真的是无暇顾及。而对于那些通过网银、手机银行购买理财产品的客户来说,由于不涉及具体的银行网点营销人员,因此产品到期时,更不会有客户经理主动告知。

  银行人士建议投资者,如果想准确知道账户资金情况,可以开通银行的短信通知业务,这样若有资金到账,银行系统就会自动给客户发送短信,也能避免客户工作忙碌忘记产品到期日的情况,可以最大效率利用资金。但需要提醒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应当看清合同,明确条款。

  京华时报记者 马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