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6月理财收益率走高 买理财产品抓准高收益节点

http://www.mwnews.cn  2013-06-11 10:35:0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我行发行理财期限XX天,年息4.5%,收到短信请抓紧时间凭短信预约哦。”“尊敬的客户,我行专享端午7天理财产品上市……”这几天,在几家银行有账户的市民刘女士收到短信,“端午”小长假前,银行“专属”理财又开始冒头,这让她颇感心动。社区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发现,近日的理财市场,期限短、收益高的专属理财产品占据主流。

每年的 3 月、6 月、9 月、12 月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高

买理财产品 抓准高收益节点

 

  本期,社区记者就通过采访几位业内人士,为您分析分析,对于市场上纷繁的理财产品,到底怎么买理财产品最划算!

  行情分析:6月理财收益率会走高

  “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要仔细权衡,千万不要被收益率所迷惑随意购买理财产品。”交通银行高新支行一位理财经理认为,经过四五月份的连续下跌后,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进入以来的最低水平。

  近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开始止跌,短期产品预期收益率仍有望保持上升。而六月是银行二季度“冲时点”的关键时刻,或迎来各家银行理财产品发行的“井喷”期。

  “各家银行是每季度末、半年、整年考核存贷款情况。”用银行内人士的话来讲,“面临考核时点,各银行都会发行较高收益理财产品来吸储”。从往年的情况看,未来理财产品收益率应该还会有所上调。市民可在每年的3月、6月、9月、12月关注理财产品,在这些时点,各家银行会通过发行高收益率理财产品吸储。

  购买技巧:抓准节点捕获高收益

  “投资者不必拘泥于节日概念产品,根据自己的资金需求,尽量选择期限较长的产品来锁定收益,另外,组合类、城商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相对较高。”光大成都分行理财师表示,投资者千万别“贪小失大”,图短期较高收益而错失长期资金效应。

  市民理财应该首先分清手中资金的流动性。要经常使用的,直接选择短期理财产品,抢到高收益的端午专属产品更好;如果资金长期不会使用,则可购买10日发行的国债,不仅收益稳健,可提前支取,还可质押贷款,应急缺钱能救急。

  值得注意得是:近段时间,人民币对美元不断升值,美元表现乏力,不少国家相继降息,受此影响,包括澳元、美元等在内的银行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大幅缩水,甚至不及一年期人民币定存利率。

  如果手头有外币,而且在一定期限内没有使用需求,不如结汇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更划算。

  心得体会:看清产品实质斟酌购买

  一是,看各家银行过往理财产品的发行情况,留意该行在同期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是不是比其他银行高。

  二是,看看其发行的间隔是否能够一期接一期地购买,以使资金不至于闲置太久。

  第三、为节约时间,省下跨行转账费用,不妨选定一两家产品业绩较好的银行长期购买其理财产品。其次,在秒杀时代,抢购理财产品从此也变成了一项技术活,不仅需要敏锐的眼光、充足的资金,也许更需要先人一步的速度。想获取高一点的收益市民,不妨关注一些理财产品销售新渠道,例如网银、手机银行等等渠道的专属理财产品。网银在售的理财产品无论是期限还是收益率,都要比柜台产品更具吸引力。比如,同样期限为140天的理财产品,专属渠道比银行柜面的收益率要高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