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天然玉髓成收藏“新宠”

http://www.mwnews.cn  2013-06-14 10:19:22   来源:滨海时报    【字号

  “玛瑙”对人们来说并不陌生,一直以“物美价廉”的低端玉石形象出现,但记者发现,海洋玉髓作为玛瑙中的最顶级的品类,以其质地坚硬、细腻、柔润、通透等特点,渐渐成为收藏界新宠。

  【紫玉髓原料半年涨价三成多】

  记者在天津市珠宝街发现,巴西紫玉髓已逐渐走进收藏市场,这种一直被藏家忽略的“小众”珠宝上半年的涨势喜人,经过大师手工精心设计雕刻的天然玉髓雕件的价格在上千至万元之间。

  “去年紫玉髓原料平均一公斤还不到100元,但到2013年6月已涨到130元-150元,而且还在继续涨。”经营多年珠宝玉石生意的庞武兴表示,之前卖1000元左右的玉髓成品,现在可能要1500元以上才能成交,不过一般的玉髓产品价格在几百元之间,没有明显升高,但玉髓原料价格却一直在涨。据统计,近半年其原料价格已有30%以上的涨幅。

  【普通成品收藏价值不高】

  “玉髓属于宝石的一种,由于成品生产过程中,精品率会较低,因此,尽管比较小众,但精品玉髓是不错的收藏品种。”天津市宝玉石研究所张大平表示,目前市场上的玉髓成品价格参差不齐,差不多质地的镯子有的标价数千元,有的只要几百元。精品玉髓色泽纯净通透的镯子或雕件价格可能达到上千元,而且以紫色为佳。但一些色泽不够温润、质地不够坚实的普通玉髓价格则远达不到那个价格,由于价格还不算高,喜欢收藏的藏家可以尽量选择精品收藏,普通成品不具备很高的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