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市场企稳回升动能弱 可持短期理财基金回避风险

http://www.mwnews.cn  2013-06-28 09:25:5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邓彦

  基金交易手记

  6月20日至26日,沪深300指数下跌9.68%,上证综指下跌8.96%,深证成指下跌10.15%,前期表现较好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也未能幸免,分别下跌6.60%和2.68%。在弱市中,基金的主动管理和风险控制优势突显,普通股票型基金期间平均收益为-4.44%,混合型基金期间平均收益达-3.80%,表现远超同期大盘。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则跟随大盘下跌8.48%。

  债市方面,由于近期资金面持续趋紧,银行间利率处于高位,债券被大量抛售,债券基金短期内存在一定的净值亏损风险。但考虑到目前经济、通胀在底部徘徊,债券市场的压力不会太大。短期内重点关注以获取持有到期收益为主的债券型基金,规避对股指参与度较高的品种。

  相对而言,货币基金受市场负面影响较小,除个别基金因面临赎回压力收益走低以外,大部分基金仍能获得正常甚至较高收益。本期货币基金期间平均七日年化收益达3.69%。值得一提的是短期理财基金产品,因为有一定封闭期,部分基金经理利用这个时间段资金紧张利率飙升的机会获得了超额收益。

  综合而言,经济复苏疲弱、资金面持续趋紧、IPO重启叠加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退出渐近,A股市场短期缺少企稳回升的力量,建议投资者控制风险,持仓者逢反弹减仓,选择短期理财基金或货币基金回避风险,空仓者也暂时关注短期理财基金。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