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五家银行四家提供信用卡临时挂失 浦发缺席

http://www.mwnews.cn  2013-07-11 09:5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如果暂时找不到信用卡,多数用户会选择“临时挂失”,这样即保证资金安全,又免除信用卡寻回后由于挂失而产生的损失,但是“临时挂失”也需留心。中新网金融频道就信用卡“临时挂失”情况对5家银行进行调查。发现浦发银行不提供“临时挂失”,中信银行在“临时冻结”24小时后,自动转为正式挂失并开始收费。

  五家银行四家提供“临时挂失”服务 浦发银行缺席

  中新网金融频道在对信用卡“临时挂失”的随机调查中发现,五家银行中,有四家提供不同形式的“临时挂失”服务。其中,中国银行提供“临时挂失”,交通银行提供“口头挂失”,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提供“临时冻结”服务,浦发银行不提供相关服务。

  虽然“临时挂失”、“临时冻结”、“口头挂失”在叫法上有所不同,但其作用都是临时通过限制信用卡资金的流动,对客户的卡内资产进行保护。

  浦发银行目前尚不提供这种服务,一旦浦发银行普通信用卡的用户遭遇找不到信用卡的情况,只能选择办理挂失,并缴纳40元的挂失费,等待两周的邮寄时间。如果在此期间信用卡寻回,上述操作也不能取消。所造成的金钱和时间损失只能由用户自己承担。

  信用卡“临时挂失”时限不同 中信银行24小时自动转为收费

  中新网金融频道在调查中发现,光大银行的“临时挂失”没有时间限制。交通银行的“口头挂失”和中国银行“临时挂失”有效期为分别为三天和五天,超期则自动撤销,持卡人可多次操作进行延期。而中信银行临时挂失有效期仅为24小时,24小时后如果不取消“临时挂失”,将会转为正式挂失并收取费用。

  网友“徐敬苠”在中信银行的信用卡办理临时冻结后,曾收到这样的一条短信“您尾号XXXX信用卡已成功办理24小时冻结,请于X年X月X日X点X分前办理解冻,超时将自动挂失并收40元挂失费。”

  该网友表示,中信信用卡太黑了吧,冻结卡片24小时后自动给我挂失,收取40元挂失费,这不强行收钱吗。

  中新网金融频道致电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表示确实会发送这样的短信,但如果客户对“临时冻结”转为正式挂失并扣费有异议,可以对这笔费用进行核实后向提交申请,但无法对处理结果给出准确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