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新浪效仿余额宝推金融理财业务“微银行”

http://www.mwnews.cn  2013-07-19 10:38:48   来源:新浪    【字号

  支付宝余额宝的成功,让很多互联网企业按捺不住了,在昨天的新浪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2013上,新浪正式发布“微银行”。新浪支付副总经理戴庚透露,将通过微银行涉足理财市场,此外,消费者在微银行还可办理开销户、资金转账、汇款、信用卡还款等业务。

  7月6日,央行发放新一轮支付牌照。新浪旗下北京新浪支付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牌照。业务范围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此次新浪推出“微银行”被视为吹响了全面进军支付业务的号角。

  “余额宝已经把‘屌丝理财’撬开了一道缝,其发展势头不容小觑,微银行是绝佳的应对之策。”昨日,戴庚在论坛上称。

  他表示,很多人知道了解余额宝都是通过微博,这也构成了银行把对用户的投资理财产品置入微银行的重要理由。

  他透露,今后微银行中售卖的投资理财产品,会更贴近用户的需求,以快捷、方便、易理解、可传播为主。通过账户对接实现快速开户,同时利用暑假分析对资金流动性实现提前预估,降低流动性风险。

  不过,他在会上并没有透露微银行的具体模式。

  据了解,投资理财仅是微银行的一个应用。今后消费者在微银行还可以办理开销户、资金转账、汇款、账户查询、信用卡还款、挂失、客户咨询等业务。同时,基于微博的移动互联网技术,还可以实现提前预约、线下网点办理业务等。据了解,新浪将上线的“钱包”“卡包”功能,其中“钱包”将支持手机充值、水电煤缴费等,“卡包”将包含会员卡优惠券的领取及购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