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收益率下滑难阻理财热情八家上市公司斥22亿元购理财产品

http://www.mwnews.cn  2013-08-04 13:46:52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

  尽管银行业对资金的“饥渴”正逐步缓解,之前理财产品收益率狂飙的情景也未再次出现,但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热情依然高涨。

  昨日晚间,又有七家上市公司发布了投资理财产品相关公告,分别是大龙地产(600159,股吧)、津劝业(600821,股吧)、东百集团(600693,股吧)、久其软件(002279,股吧)、信邦制药(002390,股吧)、广陆数测(002175,股吧)、兆驰股份(002429,股吧)和闽灿坤B,合计涉及金额高达22.58亿元,其中大龙地产和兆驰股份投入资金量最大,都为6亿元。

  大龙地产公告称,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控股子公司北京市大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提高自有闲置资金的收益。

  兆驰股份则表示,公司于2013年3月18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6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承诺的银行理财产品,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2013 年8月1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1100万元,购买了一年期限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理财计划2013年HH302期。

  部分上市公司也公布了所投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情况,从数据来看,年化收益率大多在4%-6%之间。其中,兆驰股份所购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最高,产品预期收益率为 6.15%/年;收益率最低的是东百集团,公司花费6000万元购入的一款中国农业银行(601288,股吧)理财产品,年收益率3.65%,比一年期定存利率高不了多少,与银行此前所谓“钱荒”时飙升到8%的收益率,更是不可同日而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