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第三方支付直联银行是否合规引争议

http://www.mwnews.cn  2013-08-24 15:17:23      【字号

  银联回应“收编”第三方支付 否认与市场各方争食

  这边厢,第三方支付借“垄断”之名声讨银联“收编”之举,那边厢,银联摆出各种利弊直陈第三方支付直联银行存在风险隐患。一时间,银联与第三方支付之间围绕是否应该统一迁移至银联网络展开了激烈争论。昨日,在银联给本报记者的一份官方回应中,银联摆出各种利害关系,意图说服第三方支付和银行支持其“收编”路线图。

  文:记者刘新宇

  本报讯 本报昨日报道了《银联收编第三方支付路线图出炉》后获得银联的回应。据了解,今年年底前,非金机构线下银联卡交易以间联或直联模式接入银联网络,商业银行不再保留其与非金机构银联卡线下交易通道。明年7月1日前,实现非金机构互联网银联卡交易全面接入银联。

  “冒天下之垄断大不韪”VS“风险防范的必然要求”

  第三方支付公司认为,“如果"收编"落地,不仅会极大地降低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创新效率,甚至第三方支付机构还要大量终止现有业务,并导致我国电子支付行业整体倒退至少10年。”

  银联方面回应指出,部分非金机构(主要是“第三方支付”)在开展银联卡业务过程中,在直接与商业银行建立连接的同时存在变造交易类型、套用MCC等违规情况,导致商业银行无法准确识别交易场景和客户真实交易行为,难以有效实施风险管控,容易掩盖伪卡欺诈、网络欺诈、洗钱套现等风险隐患。

  “裁判员”、“运动员”双重角色VS不与市场各方直接争夺

  第三方支付公司认为,银联出台这样的路线图,目的是希望将整个第三方支付市场全部“招安”至自己旗下,银联既做“裁判员”,又做“运动员”。

  银联方面表示,作为卡组织,银联发展模式始终是搭建平台,不直接与银行、非金机构等产业各方争夺市场,而是提供开放性、包容性平台欢迎各方接入,丰富客户选择。银联强调,银联与非金机构处于支付产业的不同环节,双方在受理网络建设、标准制定、风险防范等方面都有联动和合作的空间。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