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小两口有房有车年入近40万 如何理财迎接新生儿

http://www.mwnews.cn  2013-09-10 10:00:21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顺德金版的理财学堂将会每月定期与各位市民见面。近期有什么投资热点?个性化的理财方案如何设计?无论你是钱袋子满满的富翁还是普通的打工一族,本报都欢迎您将自己的个人收支情况和未来规划,或是对投资理财的相关困惑发送至ycwaiting@163.com邮箱,本报将邀请理财专家为您解答。

  本期主题:新婚夫妇理财

  本期嘉宾:中国银行(2.80, -0.05, -1.75%)顺德分行中国百佳金融理财师申望

  文/记者梁超仪

  市民案例:

  我结婚两年半,老公自己开公司年收入保守30万元,我上班年收入13万元,目前买有两套房,两笔房贷,一笔车贷,总贷款为120万元,现手中有15万元现金,市值5万元的股票,上半年要给一套房子装修,一套自住,目前婆婆为老公买了平安的全能险,今年下半年准备要宝宝,因为经济压力比较大,所以比较迷惑,不知道接下来应该如何理财规划,希望得到专家的指点,谢谢!

  理财师分析:

  案例中的家庭正处于生命周期中的形成期,即从结婚到新生儿诞生的阶段,具备一定的赚钱能力,同时也面临较大的生活支出压力。从财务状况来看,该家庭资产负债率较高,流动性生息资产20万元;收入可观,在应付现有贷款支出及生活支出后,能有部分节余,但未来预期的开支和风险比较多,如生育子女、公司经营等。

  因此该家庭理财的核心是:1.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增加储蓄结余,提高生息资产比重;2.在风险较小的情况下追求一定的投资回报收益,逐步实现家庭理财目标。3.达成房屋装修及小孩养育的理财目标。

  理财师建议:

  针对该新婚夫妇需求,资深理财师申望提供了如下方案:1.紧急预备金巧理财:保留5万元的高流动性资产作为紧急预备金用,并可随时支取作为房屋装修的首批款项。建议将其巧妙用于类存款理财投资,如中国银行日积月累理财计划,每个工作日可申购赎回,不影响资金使用,预期年化收益2.3%。

  2.巧用理财小工具,轻松省支出:该家庭的生息资产20万元达到了部分银行的贵宾客户标准,可将名下的借记卡转为贵宾理财卡,享受同城跨行免费手续费等相关优惠。

  3.生活节余理财,细水长流:对于每个月的生活节余,则建议采取基金定投的形式提前储备小孩的教育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