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国庆出游五大保险锦囊 上网投保简单便捷

http://www.mwnews.cn  2013-10-02 11:15:49   来源:理财周刊    【字号

  长假出门,玩得开心,也要玩得安心。境外旅行保险、家庭财产保险等,就能助你一臂之力,免去诸多可能遭遇的烦恼。

  中秋小长假刚过,又迎来国庆长假,再加上“拼年假”拉长假期,今年秋季黄金周“轧闹猛”出游,特别是出境游玩的人群真的很多。

  出门游玩当然开心,不过人身和财产安全也要多加小心哦,准备好恰当的保险,可是旅行锦囊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锦囊1:境外游相关保险别忽略

  若要出游奥地利、丹麦、芬兰、意大利、卢森堡、比利时、挪威、西班牙和瑞典等“申根国家”,想要顺利获得全球签证通过,购买一份足够额度(境外医疗援助的保障金额需要在3万欧元以上,约合人民币30万元)的境外旅行保险是必需的。若没有准备好这一基础的境外旅游保险,则很可能被拒签。

  目前保险公司都比较人性化,无论是平安、太保、人保等中资公司的境外旅游签证保险,还是美亚、安联、皇家太阳等外资公司的签证保险,一旦被保险人被拒签,这一份境外旅游签证保险的保费一般都可以全额退还。

  如果选择了那些没有强制保险要求的国家作为目的地,保险也是不可缺少的保障。在人生地不熟的国外,需要保险这样一个依靠,免得自己求助无门。当然,在保险金额和保险范围上可以自由选择。对于医疗费用相对便宜的国度,可以稍稍降低医疗保险金额。但如果目的地是美国、日本等国家,建议医疗保险金不要低于20万元。

  锦囊2:全球救助服务别落下

  在购买境外游保险时,救援项目很重要。当遇到紧急情况、危险事故时,你不会孤立无援,只需拨打旅行保险卡上的求助电话,就会有专业的救援队伍来到你的身边。

  其中一些内容非常有用,例如安排住院并垫付医疗费用。出门在外时,手边能用的流通资金相对较少,如果此时发生意外需要入院治疗可又筹不出费用,这是多么无助。如果在投保时选择了医疗费用先行垫付的保障内容,那么国际救援组织就会为你分忧解难,让就医之路顺畅无阻。

  除了发生人身意外或遭遇天灾需要紧急救援和医疗帮助,在旅行过程中遗失各种证件或随身财物,也是一件令人烦恼的事情。保险公司以及他们合作的国际救援机构对此同样可以提供帮助,包括帮助重置,以及安排必要的住宿等。

  除了人身救援和财产保障,保险公司合作的海外救援服务机构,同时还可提供游客所在地的各类适时信息,如路线指南、中文导游、法律和医疗生活参考,大部分是免费提供的。

  同时,身处异国他乡,无论如何一定要随身携带购买境外旅行保险后公司发给的客户卡,上面写明的紧急救援电话就是你危机时刻的“生命线”。如果实在想不起境外紧急援助电话号码,可以通过手中的移动电话直接拨打“112”求助。

   锦囊3:罕见目的地和高危运动要特殊保

  投保境外旅行险之前,还应该查看保险条款,看看其保障的地区覆盖范围,因为不是全球所有地区都能被保障的,而且每款产品的保障地区范围有所差别。

  特别是如果是去以色列等相对罕见,危险系数又较高的国家或地区,更应留心自己购买的产品是否能做到相应的保障。一般而言,游客所前往的国家或的确是这家保险公司母公司的“友好国家(地区)”,通常都能覆盖保障;反之,若是前往“动乱国家(地区)”,则很可能不在你的保单范围之内。

  此外,在不少旅行保险产品中,会将滑雪、潜水、攀岩、骑马等危险性较高的项目作为免赔责任。如果游客在旅行中必定会参加这些项目,那么投保时,还需选择将其纳入保障范围的保险产品,避免出险后无法理赔。承保高风险运动的境外旅游保险代表产品有美亚“万国游踪”境外旅行保障计划等。

  锦囊4:出门别忘“锁”好家庭财产

  除了出门过程中的人身和随身财产安全需要对应的保障,国庆期间出门时间较长的人群,还应关注自己的“后院”是否有安全保障。

  比如,出门前要做好充足准备,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关闭天然气和自来水阀门,防止意外的发生。同时,对于家庭财产的保护,则可以借助家财险的力量,转嫁风险。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旅游保险以保障旅行期间的个人意外伤害和旅程障碍为主,而少数公司也对旅游期间的家居财物被盗抢提供赔偿。苏黎世“海外任我行”旅游意外险产品便是其中之一,对于旅客在旅游期间因家里无人居住时发生的家居财物被盗,该产品能提供最高10万元的赔偿,以减轻因盗抢造成的经济损失,免除投保人出游的“后顾之忧”。

  当然,出门游玩的人群还可以事先直接投保家庭财产保险,特别要留意其中是否能涵盖“现金、珠宝等财务的盗抢保障。

  锦囊5:上网投保简单便捷

  至于旅游险和家财险的购买方式,除了传统的代理人和门店购买,我们建议大家可以直接通过各家公司的官方网站投保。同时,也可以利用保险中介性质的网站,比如优保网、慧择网、中民保险网、向日葵(4.480, -0.07, -1.54%)保险网、大家保,甚至淘宝网[微博]的保险频道,仔细查看不同公司的不同境外旅行保险,通过货比三家来购买最适合自己需求的一款产品。

  保险动态:平安免费划痕补漆网点扩增

  为消除众多车主的烦恼,平安车险在业内首创为优质客户量身定制了一项增值服务——“免费划痕补漆服务”,即当汽车由于油漆表面损坏需要喷漆维修时,平安车险将为车主免费提供至多三个钣金覆盖面的喷漆服务,油漆材料费与喷漆人工费由平安来买单。

  日前,为了进一步方便车主划痕补漆,平安车险进一步探索与专业修理点的合作,将上海地区合作网点扩大至51家(15家4S店,36家修理厂),覆盖徐汇、杨浦、虹口、闸北、普陀、闵行、宝山、奉贤、松江、青浦、金山、嘉定、浦东新、崇明、南汇、长宁等16个区域。

  除了网点扩增外,自6月起划痕服务对象也从原来的上年保单0出险续保优质客户,扩展到除新车外上年保单0出险的所有优质客户,当客户收到平安发送的二维码服务凭证短信,即可携带行驶证、下一年度的有效保单,直接至网点出示两条二维码凭证短信进行验证使用。

  需要提醒的是,此项服务仅限于油漆材料费和喷漆人工费,其他修理和配件费用享受不超过修理单位收费标准的人工费对折、材料费八折优惠,且需客户自行承担。具体可以致电95511或登陆平安车险官网www.4008000000.com 进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