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海外定居家庭月入1.2万 两年买房如何攒首付

http://www.mwnews.cn  2013-10-31 11:16:05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案例】

  财迷团网友刘先生每月固定收入1.2万元,妻子怀孕在家暂无收入。每月花销较大基本月光。目前在韩国定居,有13万元定期存款,以及9万元租房押金,两年内想在韩国买房子,首付大概20万。咨询理财建议。

  【理财建议】

  紧急准备金应准备3至6个月的家庭固定开支,需至少3.6万元。如果可以缩减一些不必要的费用支出,有规划的做好消费也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考虑到两年内将会买房需要首付大概20万,可将定期存款中的3万元补充到紧急准备金中,余下的10万元则可以购买银行的一年以下的短期理财产品。现有的理财 产品年化收益率在4.5%到5.5%之间,若持续购买理财产品2年,也可获得1万元的理财收益。理财的本息加上可收回的押金9万元可以满足购房首付的需 求。

  如此一来,在没有购买房屋前,收入结余资金可以用于投资短期产品,而购房后则需要偿还贷款。建议将部分结余资金投资于基金定投产品,做到小积累大回报。

  指导专家:农行北京崇文支行理财师陈欣

  京华时报记者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