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周末是个时间节点

http://www.mwnews.cn  2013-03-08 09:29:19   来源:金融投资报    【字号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早盘维持横盘震荡格局,午后出现跳水,14点过后逐步企稳,跌幅收窄,终盘沪市收报于2324点,下跌22点,成交1261亿。

  昨日的大幅波动完全是受到消息面的影响,受有关IPO的言论影响,大盘下午本应持续回升的走势变成了急跌后的缓升。类似昨日这样突然的消息刺激的走势,本轮行情中至少出现了三次,其中既有国家调控方面的传言,也有IPO重启的传言等,都给市场带来了短线的强烈震荡。股市本来就对信息很敏感,大幅波动大多与投资者误解或夸大信息有关,从而产生非理性的操作行为。大盘近期出现大涨大跌,但从运行趋势来看,实际上依旧处于2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之间的区间震荡,这也构成了大盘无论是向上或是向下突破的参考位置。大盘回抽2300点后,理论上仍有一次上攻机会,周末又是一个时间节点,大盘能否依托2300点一线出现反击将是最大看点。

  刘一手认为,创业板周三在留下高开的跳空缺口之后,虽然顺势再创新高,但昨日的中阴即将缺口回补,在创业板指一口气上涨超过50%后,目前的压力位需要引起必要的重视。操作方面,中线需要等待趋势的确认再做决定,而短线应避免追涨杀跌,毕竟目前不太会出现单边行情。 知青认为,短线来看大盘应该会在2280点到2430点区间震荡,这种调整估计会维持到5月左右,不排除中间有一个快速下跌到2120点附近的可能。中线来看,去年大量的资金介入,尤其是银行股,所以今年的中线是看好的,调整后大盘应该还有中级行情。机构的建仓点在2280点附近,涨30%,就是2965点,涨50%,就是3420点,今年的行情应该比去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