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纽约黄金期价15日暴跌

http://www.mwnews.cn  2013-04-16 09:27:4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继续受美国高盛集团下调黄金均价预期和中国经济数据不及市场预期等一系列利空因素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15日暴跌,创20世纪80年代以来最高单日跌幅。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交割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361.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0.3美元,跌幅为9.27%,收盘价创2011年2月以来新低。以百分比计算,黄金当日跌幅创1983年2月以来最高;以美元计算,黄金当日跌幅创1980年1月以来最高。

  市场分析师认为,首先,由于美国高盛集团和德意志银行上周下调黄金2013年均价预期,加之消息称塞浦路斯央行计划出售黄金储备以弥补赤字,重挫黄金市场情绪,刺激投资者抛盘。

  其次,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黄金信托持仓量持续下滑,创最近3年新低,而对冲基金自去年10月中旬以来已从黄金市场减仓72%。截至4月12日,SPDR黄金信托持仓量由4月1日的3910万盎司降至3730万盎司。

  再次,中国最新发布经济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7%,这一增速比去年四季度和去年全年分别回落了0.2和0.1个百分点,也低于市场预期8%的增幅,打压投资者情绪。此外,也有分析认为,美国经济持续稳步复苏,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量化宽松的预期减弱,弱化黄金作为贵金属的避险属性,打压金价在连续12年牛市之后开始滑入熊市。

  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97美元,收于每盎司23.361美元,跌幅为11.28%。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71.1美元,收于每盎司1424.8美元,跌幅为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