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职场新人如何两年实现买房梦

http://www.mwnews.cn  2013-05-12 10:02: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字号

  理财个案

  赵小姐今年26岁,在广东东莞一家国有企业上班,月收入税后6000元,男友在一家私营企业上班,月收入8000元。目前现金存款3万元,平时日常开销每月两人租房和其他花费约6000元。打算明后年购房结婚,如何能够在这两年将首付和婚礼费用备齐?

  【理财建议】

  根据赵小姐和男友的情况,目前他们正处于经济收入逐渐增加且生活慢慢趋向稳定的阶段。一般来说,这一阶段的年轻人面临着结婚生子的现实问题,最先需要解决的便是购房问题。为此,理财师建议,这一阶段的理财核心为购房装修、办理婚宴及应急资金,而重点则放在家庭储蓄和合理安排小家庭建设的支出方面。

  “理财模式坚持储蓄为主,兼顾购房需求为先”。结合着赵小姐两人的收入情况,两个人的月收入总计1.4万元,开支6000元左右,每个月剩余款为8000元。按照一年来计算,为9.6万元。两年之后,两个人首付一套两房或小三房也不是很困难的事。

  平时消费要尽量避免不必要的额外开支,凡是应以“先买房”为重。具体理财建议:现有3万元的现金存款,可以拿出2万元作为应急资金,以防急用所需;而剩下的1万元可以考虑为两个人分别购买一份商业保险。险种选择上,以纯保障型险种为主,包含重疾险,同时各自添加一份意外险种。这主要是结合两人目前阶段的年龄所需,重点以保健康、防意外为主。所以,不建议购买分红类、投连险等投资类险种。

  如果要获取年投资回报率在10%以上,可以将每月8000元的剩余资金有选择性地搭配着投资:比如配置灵活型“基金定投”、“贵金属定投”,进行股票投资或购买一定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如此坚持两年左右,按照东莞目前城区房价(1万元/平方米以内)计算,90平方米左右的小三房或大两房总价90万元,以第一套房首付三成计算,即27万元,基本可以做到。上述投资过程中需要提醒的是,建议平时多花点时间研究定投基金,定投基金不是选定了就“一劳永逸”了,而是结合着股市的波动,对基金的选择也要做出相应的配置和调整,从而保证两年左右的时间能够获取10%以上的年化收益率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