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自贸区挂牌三天企业注册咨询数超去年全年1.5倍

http://www.mwnews.cn  2013-10-02 11:27:33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记者昨天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获悉,试验区挂牌3天来,前往咨询企业注册的人员激增,已有900多家企业提交了“名称查询”申请,大大超过往年全年的数量。

  为了防止企业重名,“名称查询”是企业注册时的必要手续。过去,外高桥地区一年的企业查名申请只有600多个,但过去三天,这一数字就增加了1.5倍。不仅如此,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官方网站连日来也出现访问量爆发性增长的情况。仅昨天一天,该网站的访问人数就达1.4万人次,是平日的7倍,网页点击量更是高达190万次,是以往的38倍,俨然成了上海最热的政务网站。试验区受到的关注度可见一斑。

  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简大年告诉记者,预计10月8日国庆长假过后首个工作日,试验区将迎来办事高峰,届时到服务大厅办事的企业人员有可能接近2000人,远远超过大厅的接待能力。为此,管委会已研究预案,合理有效疏导人流,确保自贸试验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