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http://www.mwnews.cn  2021-05-13 09:23:04      【字号

琅岐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近日,马尾区垃分办联合琅岐镇在闽江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和“你分类,我奖励”投放垃圾分类小卡片赢礼品活动。

  当天上午,许多居民纷纷围观参赛。开始时,每位居民先领取了垃圾分类宣传单、致村民的一封信等材料,再由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们介绍四个垃圾桶分别应该投入什么垃圾。“香蕉皮是厨余垃圾,放这个桶,塑料袋是其他垃圾,放这个桶......”游戏开始后,凡是答题完成后居民均可凭其答题结果领取相应的精美小礼品。

  与此同时,一群身着红色小马甲的垃圾分类员在闽江村的街头巷尾穿梭,他们正按照指定路线,摇铃上门收运居民生活垃圾。“阿姨这袋里面大部分是厨余垃圾应该投放在这,但是花蛤壳是其他垃圾,要分开丢。”在现场,分类管理员将袋袋垃圾开袋检查,并耐心向居民讲解说明,让居民更直接地了解垃圾该如何分类,对发现分类不正确的垃圾,分类管理员还会现场指导居民并示范如何正确进行分类。

琅岐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