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法院能动司法 全力服务征地拆迁

http://www.mwnews.cn  2013-07-16 21:50: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7月16日,记者从2013年上半年“一府两院”政情通报会上获悉,今年区法院将妥善处理房屋拆迁案件作为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载体,并成功审结涉拆迁行政案件9件。

  据介绍,为保障今年我区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开展,区法院专门成立了“马尾新城建设司法服务工作小组”,协助拆迁部门宣传法律政策,排查矛盾纠纷,并就和谐征迁、信访疏导等提出法律咨询意见数十条;对案外无法协调的案件,区法院建立办理征地拆迁案件“绿色通道”,确保案件在立、审、执等环节快速流转和无缝对接。

  另据悉,今年上半年,区人民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767件,审结831件,诉讼标的额1.64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