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行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13-07-22 16:58: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明乐)7月19日,我区举行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区管政办、区安监局、区环保局、马尾镇、马江园区等相关部门和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公司13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此次演练围绕逃生疏散、灭火、人员落水与应急救援、医疗救护、船舶溢油应急处置等几个方面开展演练实战。

  上午11时,演练开始,停靠在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2号码头的35#船机舱发生火灾,总指挥部接到报警后,命令各应急救援小组赶赴现场。逃生疏散小组组织船上人员有序地撤离到总装课码头调度室,现场警戒组接设警戒线,确保现场道路畅通。消防队接到报警后,在3分钟内即赶到现场,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与油库方充分协调配合,分工明确,操作熟练,很快就把火势完全扑灭。

  在人员搜救过程中发现有人不慎落水,人员施救组穿上救生衣,抛下救生圈,下水救人,并用吊车将救生架上的落水人员吊运到码头。随后,医疗救护组对落水人员进行人工呼吸、体外心脏挤压法等现场医疗救护,紧急救护后由救护车运往医院救治。同时,现场发现船上部分燃油从主甲板溢出流入闽江,现场指挥部第一时间命令各应急小组展开应急救援。立即使用吊车将围油栏、化油剂等吊到35#船主甲板上,模拟对溢油进行围截,并采用化油剂对江面油花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