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惠民巴士公司挂牌成立

http://www.mwnews.cn  2013-12-25 09:09: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记者 谢星星 刘家铭 文/摄

  本报讯 昨日,福州公交集团旗下国有独资子公司——马尾惠民巴士有限责任公司在快安公交枢纽站正式揭牌成立,马尾片区(含琅岐岛)的17条公交线路、203辆公交车正式划归马尾惠民巴士公司运营管理。

  昨日上午,在揭牌仪式上,30辆全新的37路大型公交车(如图)和20辆双燃料出租车整装待发。“公司成立后,客流量最大的37路公交车全部更新为大型客车。”马尾惠民巴士公司董事长陈鸿萍告诉记者,公司还将增加140路、116路等其他马尾公交线路的运力投入。“140路从原来的8.9米车型更换为10.5米车型,从现有6辆增至8辆,116路也将从现有16辆增至20辆,预计春节前后完成投放。”陈鸿萍介绍说,2014年还将开通马尾名成水产至福州火车站、闽安至白眉、琅岐岛至马尾中心区的公交线路。

  值得一提的是,白眉村目前还没有公交车,闽安至白眉公交线路的开通,将填补白眉村无公交车的空白。

  记者了解到,昨日,快安公交枢纽站也正式投用,占地面积达6678平方米,可容纳70辆公交车夜间停车,配有调度中心、票证中心、驾驶员休息室、办公楼等设施。

  揭牌仪式上还举办了出租车新车投放仪式,福州公交出租车公司在马尾投放的50辆出租车将在本月底全部投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