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大桥主桥方案确定

连接仓山和马尾,跨江段桥长1.684公里,双向8车道,桥面宽42.5米

http://www.mwnews.cn  2014-02-10 08:44:0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孙漫

  本报讯作为连接仓山和马尾的重要过江大桥,马尾大桥已正式开工建设。昨日,记者从市城建部门了解到,目前,马尾大桥的建设正稳步进行,两岸连接线工程已开始围挡,伴随栈桥搭建,施工逐步推进。马尾大桥的主桥方案也已出炉,按双向8车道设计,两侧设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桥面宽度为42.5米。

  马尾大桥工程位于南台岛东端北侧,横跨闽江,由主桥、南连接线和北连接线3个部分组成。

  项目南岸起点为仓山区城门镇洋坑村,是在建环岛路的延伸段,道路起点接环岛路设计终点,经福泉高速公路、南江滨路、闽江、北江滨路、福马铁路、福马路(104国道),北岸终点与机场二期高速相接。南岸接线长约1.9公里,北岸接线长约2.8公里,跨江段桥长1.684公里,道路全长约6.387公里。

  根据已确定的方案,南连接线(福泉高速公路福州连接线,仓山辖区)与福泉高速公路、环岛路、南江滨路各方向互通;北连接线工程(福马路,马尾辖区)起于北江滨路,连接机场高速二期公路,与福马路、北江滨路等互通。

  按照此次确定的主桥方案,马尾大桥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按双向8车道设计,两侧设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桥面宽度42.5米,满足内河Ⅱ级、1000吨级海轮通航标准(单孔双向通航净宽191.2米,通航净高不小于24米)。

  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马尾大桥建成后,将大大缓解东江滨大道、福马路的交通压力,打破南台岛与马尾之间的交通瓶颈,对推进城市“东扩南进”以及促进马尾新城的开发建设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