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政府门户网站省市排名提升

http://www.mwnews.cn  2014-02-08 21:23: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家勋)记者从区数字办获悉,在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公布的2013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考核情况中,马尾区政府门户网站在全省县(市、区)政府排名第19位,在福州市排名第4位,分别比上年提升了18名、2名。

  区数字办负责人介绍,2013年马尾区政府门户网站在区主要领导关心和指示下,在区委常委雷连鸣、管委会副主任陈禺的指导下,在管政办主任茆苏云的具体领导下,区数字办组织考察鼓楼区等先进地区的经验后,围绕县区级政府门户网站的测评指标体系(《2013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和《2013年福建省政府网站绩效考核实施方案》),聘请网站专业技术公司对我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改造提升,突出信息公开、在线交流、互动服务三大功能,结合马尾实际,将门户网站建成全面展示马尾历史文化、改革开放的门户,马尾区委、区政府及各部门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的平台。

  据了解,在具体工作中,区数字办针对网站的相关栏目内容少、更新慢、没建立政府门户网站群等薄弱环节,采取加班加点补充和及时更新相关栏目的内容;建立区直部门、镇街等单位为子网站的网站群;对相关单位具体经办人员进行培训;督促各单位保障更新内容等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